「艾洛德!不要給我偷懶!劍給我好好劈!」安加西奈很有[精神]的對著五歲的艾洛德說。

 

今天的課表:早上是默寫【咒文大全】第113頁到214頁、實際操演光明魔法45個、練劍2小時;下午是暗器發射2小時、閃躲練習1小時、治療1小時半、閱讀【魔法大全】100頁、背誦【席德列司

家優良歷史】第8代到第17代……好累呀!小艾洛德心裡想。

 

「Fire!」突然,一個火球迎面飛來,小艾洛德一驚,急忙往左邊一閃,但衣服仍然被燒去一半。

 

「艾洛德!你敢再給我分心,下次就用天之破把你電得半死!」安加西奈臉色陰沉,冷笑的說。

 

「是,爸爸……」小艾洛德趕緊低下頭,跑回去拿了件新袍子穿上後,繼續練劍。

 

「報!君鎖神座來訪!」當他練了約6分鐘後,一個侍僕跑了過來,向安加西奈報告。

 

「什麼?!」安加西奈聽完後,愣了一下,接著眉毛往上一挑,露出了個有點恐怖的微笑。

 

「既然有貴客來訪,那我可要親自好好[接待]他了……」他慢慢、惡狠狠的說。

 

「這就不必了,我還不用勞煩破虛神座您如此大費周章……」一個聲音從艾洛德身後傳出。艾洛德嚇了一跳,轉過身去,只見一位有著及肩棕長髮、帶著有點吊兒啷噹的笑容的男子,感覺有些輕

浮,不過他所穿戴的衣服倒是挺令人驚訝的 —  那是君鎖神座專屬的法袍,手鐲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

 

「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留爾斯‧伊希塔?」安加西奈[危]笑的問。

 

「別那麼驚訝,是主席要我來的,否則我寧願回我的神殿,也不會想進來你家的。儘管放心吧!」留爾斯一臉皮笑肉不笑的說。

 

「哦?那,究竟是有什麼事,逼得你這傢伙必須弄壞我家神殿的圍籬進來呢?」安加西奈瞥了一旁憑空消失一截的圍籬,冷冷的說。

 

「父、父親……」小艾洛德從沒看過自家父親變得這麼有[殺氣],而且全身散發出陰森森的氣息,不禁有些愣住了。

 

「因為有人上次故意不讓我進來神殿,為了預防同樣的事再度發生,所以我才出此下策,還請見諒。」留爾斯懶洋洋的說,斜站著,這讓安加西奈更不高興了。

 

「好吧。那,有話快說,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呢!」安加西奈很不客氣的抓住留爾斯的衣領,狠狠的瞪著他。

 

「主席要你和那魯去第五大陸把D.M.B第四大分部給剷除。」留爾斯簡明扼要的把該說的話說完後,轉身欲離去。

 

「我和那魯?主席那渾蛋過了那麼久還不清楚我的實力嗎?我一個人就綽綽有餘了!」安加西奈很不以為然的說。

 

「主席說,因為怕某人在消滅過程中,又[不小心]把附近一些村舍給弄毀,所以才堅持要兩個人一起去。」

 

一陣靜默,彷若暴風雨前的寧靜。

 

「那次是因為你擋在前面,害我打出去的天之破急忙轉向,而波及到附近的住戶,說起來還不是你的錯!」安加西奈怒吼。

 

「唷~是我的錯?!拜託!我當前鋒受到正面攻擊,拚得要死要活還被嫌,也不想想是誰想出這個主意的~」

 

「你根本是故意的好不好!」

 

兩人你來我往,吵得不可開交,完全沒發覺旁邊的小艾洛德早已目瞪口呆、對於自家父親還有別的神座的崇敬之情瞬間破滅。

 

他默默走回神殿要了杯水喝,一名專門照顧他的年老女祭司關心的問:「怎麼啦?」

 

「父親他……是不是遇到同伴就變成這樣啊?」小艾洛德看起來受到了不少驚嚇。(默哀)

 

「破虛神座?他對別的神座態度時還不錯,但是只要一遇到君鎖神座就會變了一個人,據我曾曾曾曾曾祖父說,他們從小就是死對頭,後來更因為星鏡神座而變成了仇家。」女祭司小心翼翼、確定安

加西奈還在吵架沒空管時悄聲說。

 

「原來是這樣啊……」他點了點頭。

 

「準神座開心點嗎!今天可是你們的生日呢!」女祭司安慰的說,不過這件事讓小艾洛德原本委靡的眼神瞬間發亮。

 

「生日?那是什麼?」他的問題使得女祭司睜大了眼睛。

 

「生、生日是……」女祭司很訝異準神座居然不知道這種常識,但仔細想想,安加西奈從來就不准祭司們幫他或艾洛德過生日,本來慣例是每一家神殿會各派祭司互送禮物,但是第36屆神座裡冥絕

神座和破虛神座卻不遵守,主席調解過也沒用,最後是不了了之,只剩下六家互送,也因此艾洛德從來不知道有[生日]這件事。真是太可憐了!女祭司不禁為艾洛德感到悲哀。

她把所有大陸上過生日的方法通通說給艾洛德 — 當然也包含神座。小艾洛德聽得很起勁,他對於這個能讓人有禮物、有蛋糕和許願的日子感到好奇,也不禁疑惑為什麼自家父親不過生日呢?

 

「準神座呀,其實別的神殿有辦很盛大生日派對欸!聽說……」當女祭司還想往下說時,忽然半空中出現一道耀眼的雷電,不偏不倚打在女祭司和小艾洛德中間,發出轟隆巨響,好幾塊大理石地板被

粉碎,露出底下被閃電打到焦黑的土。

 

「你這個小小的祭司,不知道在我愛修諾神殿多嘴可是會惹來殺身之禍的嗎?」

 

安加西奈冷冷的聲音從遠方飄來,下一秒,只見他站在艾洛德身旁,法杖赫然抵在其子的脖子上。

 

「父、父親……」小艾洛德冒出冷汗,不敢隨便亂說話,他可不是不知道父親虐待他會是什麼情況。

 

「你還不快去練劍?!不然就在加練攻擊系魔法30個如何?」安加西奈很無所謂的說,但艾洛德一聽卻差點昏倒。

 

攻擊系魔法練習是要打在真人身上才看得出效果,所以倒霉的菜鳥祭司都會被推來當活靶,不過必須在練習完後把半死不活的他們再用治癒術治好,這耗時又耗體力,對5歲的艾洛德可是個不小的

負擔,而且萬一治癒術沒有施好,出了差錯,導致培育許久的祭司不小心……那事情可就麻煩了。

 

「如果不想讓祭司受苦就趕快給我去練習!下午我會去第五大陸應付一下,大概後天才回來,我不在時你還是要乖乖做功課,別以為你有好日子過!我回來時要驗收,你沒過就死定了!」安加西奈放下

法杖,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半威脅的對他說,接著走出神殿外對幾名較親近的祭司交代一些事,然後用瞬間挪移消失在眾人眼前。

 

「唉~」小艾洛德嘆了口氣,拿起自己的劍,認命的走去神殿後面的廣場繼續練習。其餘的祭司們也不敢去煩他,只是默默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愛修諾神殿就這樣處於一種奇妙的氛圍中。

 

------------

 

「教主,您怎麼了嗎?」在一處陰暗潮濕的隧道裡,一位身披斗篷的男子提著燈光微弱的油燈,停下腳步轉過身擔憂的問到。

 

在他後面是一位蒙著面紗、著黑袍的人,一頭白髮很隨意的綁在腦後,聽到男子這麼問,只是很輕描淡寫的回答:「沒事,走你的路,統御司。」

 

「但是,從三分鐘前,您的腳步就開始變得有點不穩,氣息略顯凌亂,好像在隱忍什麼……」被喚做統御司的男子皺著眉頭說。

 

教主被面紗遮住的臉頓時僵硬,表情尷尬。這個新進的統御司可真聰明,厲害得令人討厭,竟然能從這麼細微的事就推理出他的情況,心未免太細了點,看來此人的心機頗深……他不悅的想。

 

其實他也不是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只是他可是教主呀教主!要他說出來總是有失他的身分。可是……

 

「教主,其實這附近的地面上有廁所,大概往東走約100公尺處就到了,屬下會在這裡等您的。」統御司必恭必敬的說完後,接著左手向後一推,牆壁頓時塌陷,露出一個凹洞,洞的上面透出些許

光線。

 

神闇滿臉黑線,他猜到了?而且,這洞是什麼時候挖好的?我乾脆在洞裡解決不是要比上去找廁所快嗎?不過他懶得多想或多說什麼。

 

他不發一語,逕自走進洞穴,然後身子靈巧向上翻,手順勢一指,上面的土就全部往外飛散,不過3秒,他已站在離洞口7公尺外的地面上,冷冷的看著這一切。

 

就在這時,統御司的聲音從洞口傳出:「教主,請問您需要衛生紙嗎?」一副十分誠懇的樣子。

 

「……」神闇不爽的把面紗摘掉,直接忽略他所問的問題,淡淡的說:「6分鐘後我才回來。」接著頭也不回向東奔去。

 

他沒看到在暗處,統御司露出一抹冷笑……

 

--------------------------

 

「為什麼廁所要建這麼遠啊……」

 

小艾洛德邊跑邊想。雖然每一座神殿的廁所都距離主殿很遠,但愛修諾神殿又是其中最遠的,就算走捷徑大概也要1公里以上,而且位在神殿後方的森林裡,白天就很陰暗了,更不用說晚上簡直是

陰森又可怕,也因此這棟廁所是鬼故事最多的地方了。

 

他跑著跑著,總算是看到廁所了,他二話不說選最靠外面的那一間,衝了進去。此時外頭枝葉扶疏,透進來的一些光線只能讓人勉強看清物體的外型,艾洛德連忙解開長褲,正準備解放時……

 

一顆頭忽然從右牆的上方冒出,長長的白髮遮住了臉,這已經很駭人了,卻又看到一隻蒼白細瘦的手抓住牆邊,然後另一隻手撐在牆上,讓烏漆抹黑的身體懸在半空中,接著……不動了,從白髮底

下露出的鬼魅藍眼直愣愣的盯著他看。

 

艾洛德的腦袋瞬間空白,他該不會是看到祭司們說的[鬼]吧?!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生物!他想尖叫,卻發現喉嚨乾澀的發不出任何聲音,而且他想起這座廁所距離神殿如此遙遠,就算大叫也不會有

人聽到的。

 

當他還在發愣時,[鬼]卻忽然說話了。

 

「你是安加西奈……的兒子?!」神闇睜大眼睛看著艾洛德,不敢置信的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動鳴本篇同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嵐 的頭像
    紫嵐

    風,不停

    紫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