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0,僅以此文獻給我親愛的二本命-陽光開朗的文太~

 

*注意:此文有自創角,請小心食用

*注意1:背景為文太升上立海綜合高中仁王升上一旁的立海附屬工業高中也就是他高一時發生的事~

*注意2:公式書上說文太是牡羊座但因為4/20剛好在牡羊跟金牛座交界所以也有可能是金牛座---所以此文設定他是金牛(因為梗需要)

不過我覺得他是活潑外向的牡羊啦~還請大家別在意><

 

 

1.

 

櫻井泉從未有如此焦慮過。

 

「請問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一位正在替附近架上補貨的店員,或許是看到她臉上猙獰扭曲的表情,好心向她詢問。

 

「咦?沒、沒什麼啦,我只是在考慮而已,不用麻煩了,謝謝。」

 

聽到聲音,櫻井泉這才宛若回魂似的眨了眨眼,勉強露出笑容,有些驚惶的婉拒了對方的關切。

 

然後她在店員親切微笑轉頭繼續工作後,瞬間變回方才一臉不安憂慮的神情。

 

「要買哪一個才好呢……可惡的仁王你都跟他同校三年又同班一年了怎麼會不了解他啊!」

 

少女忿忿地碎念著,一雙清澈的蒼眸猶疑地在架上商品間來回張望,一副下不了決定的樣子。

 

她會如此猶豫不是沒有原因的:若我們就她那所剩不多的零用錢來想,那麼基本上她在這間店只能買一樣物品就快見底了。

 

畢竟神奈川的物價絲毫不遜色於東京,跟她的鄉下千葉老家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而另一個原因嗎,是她不曉得將收到禮物之人的喜好究竟如何。

 

應該說,她不確定一個男孩在收到一個繡著可愛圖案的抱枕或優雅浪漫的音樂盒作為生日禮物時,會做何感想。

 

她還記得,為了弄清楚對方的喜好,她在連續攔截就讀立海附屬工業高中的仁王雅治一個禮拜後,終於成功在樓梯口前堵到他時,他一臉悠哉、很是漫不經心地對她說道:

 

「我說,櫻井桑,送禮物這回事還是要靠自己平時的觀察,比較能讓人在收到禮物時,由衷地感到喜悅與溫暖的吧?就算你現在想向我打聽他除了食物以外的其他嗜好,我也很難向你保證他在收到後一定會高興的啊!」

 

簡單來說,問他也是白問了。

 

她不禁翻了個白眼,想起仁王願意透露幸村的事給琉璃學妹知道,怎麼就不願意向她這個「老家的鄰居」透露丸井的事呢

 

難道這就是(疑似)女友與朋友的差別待遇嗎?

 

不過,作為同樣認識丸井文太三年的她自己,或許也沒資格責怪他那模稜兩可、避重就輕的態度吧!

 

誰叫她之前腦中只想著要如何追到自家青梅竹馬,對於這位同是「天涯苦情人」的同伴的詳細情況一概不瞭呢?

 

況且真正跟他變熟也不過是這幾個月的事,她怎會知道某天他們聊著聊著就扯到星座這話題上來

 

-雖然好像就是她為了闡明自己與她喜歡的人配不配的問題而提起的。

 

「嘿嘿,我可是穩重踏實的金牛座呦!所以我一定能給我未來的女朋友很可靠、安全的臂膀讓她倚靠,過著甜蜜幸福的日子的!」

 

那時他露出燦爛的自信笑容,得意揚揚朝她比了個V字形手勢,邊走邊很是驕傲地說道。

 

「欸?真看不出來原來丸井君是金牛座的呢~我相信你的女友應該會覺得很『甜蜜』啦,不過『可靠』或『安心』甚麼的可就不一定了呢~」

 

她語帶調侃意味的回答。

 

「什麼啊櫻井,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你看我照顧我弟的時候不就很可靠嗎?」

 

他沒好氣瞪著擺明不認同他的少女,很是不服氣地替自己辯白。

 

「喔?你是指你跟你弟玩大胃王比賽,結果你竟把我請他們的哈密瓜羊羹通通吃完害他們哇哇大哭的事嗎?」

 

她壞心眼的說。

 

「櫻井泉!你夠了喔!」他再度瞪了正咯咯笑得不停的少女,沒好氣地重申道:「我的生日是四月二十號,正是金牛座的第一天!很天才吧!」

 

「喔?所以丸井君差一點就是牡羊座了嗎,果然個性很活潑開朗孩子氣呀~」

 

無視於少年的沾沾自喜,她依舊毫不留情地潑對方冷水。

 

「真是……算了好男不與女鬥,看在我比你大的份上,我這個哥哥就勉為其難原諒你這個不懂事的妹妹啦--不過你可要記得幫我慶生喔!既然本天才都告訴你了!」

 

少年眨了眨燦晶晶的紫瞳,用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無奈神情望著她,看似無辜但其實卻是以有些無賴的方式預支了她下星期的零用錢。

 

-等、等等,為甚麼變成我要替你慶生啊?這是甚麼情況?

 

她在心中憤怒的咆哮著。

 

話雖如此,但她一想到作為認識三年了的朋友卻從沒替對方慶過生,倒也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櫻井泉少女才會在美好的星期五放學後,一個人冒著在人生地不熟的神奈川迷路的風險,來到之前由同班的幸村推薦的手工藝品店尋找禮物。

 

但她實在是高估了自己的荷包。

 

雖然她在發現這其實是家「精品」店時不禁有些後悔,不過她也不得不承認這裡面賣的無論是髮飾、文具、包包、材料包、圍巾、禮盒…….貨色一應俱全,可說是囊括了各類女生喜歡的style-甜美羅莉塔、浪漫優雅、休閒舒適、知性文青、歌德羅莉、簡約俐落……-幾乎可說是沒有你買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話雖如此,但似乎並沒有一個貌似女孩(?)的可愛男生會喜歡的東西就是了。

 

正當櫻井重新掂了掂她所剩不多的錢包,盤算著是否該改成買束花、再搭配一塊蛋糕聊表心意就好,一邊往店門口緩慢移動時,卻意外在店門口附近的角落發現了某樣東西。

 

「……欸?」

 

櫻井瞬間瞪大了她好看的藍眸,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連忙手腳俐落地向前翻看,並於之後綻放出喜不自勝的燦爛笑容,扭頭問著櫃檯的店員說道: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店裡賣不賣這個?」

 

 

2.

 

丸井文太很難得會期待他的生日到來。

 

這也難怪,自從他在四歲生日時吃到他有生以來第一塊草莓蛋糕時,當他睜著那雙水靈靈的紫色大眼望向大人們,兩頰染上一層粉嫩的紅暈,一臉幸福滿足,軟綿綿又有些口齒不清地說:「好好吃唷~」後,從此註定他未來不愁沒有好料可吃的日子。

 

或許是因為他日益俏表的外表迷煞不少人,也或許是因為他大快朵頤時那快樂溫暖的微笑實在太過可愛,幾乎所有母性動物只要在看到他一副憂鬱的、眉頭不展的樣子,都不由自主會塞些零食甜點給他-無論是坐在隔壁一天到晚找他麻煩的女同學,或是那些熱情的鄰居大嬸阿姨,甚至是蛋糕店那些溫柔的店員姊姊們。當他越長越大,收到的點心也越來越多,他的媽媽因為害怕他來者不拒的態度很容易被人拐走和擔心他越吃越胖,便在他小學三年級時帶他參加網球俱樂部直到今天。

 

所以其實可以說沒有點心也就沒有現在的他。

 

而這種情況在他升入國中時益加嚴重-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女生帶著他們「滿懷心意」、「程度不一」的小甜點及情真意切的告白信,怯生生地向他訴說對他的傾慕。剛開始他很是不知所措,總是笨拙地拒絕對方,但在請教過幸村及仁王後,漸漸地他也習以為常,「熟能生巧」,如今他已可堅定但不失溫柔親切地婉拒對方,並還能使她們乖乖奉上點心讓他大飽口福,而又不留下罵名的地步了。

 

-雖然他因此被仁王封為「立海網球甜點花心大少」。

 

反正不吃白不吃,丸井文太才不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呢。

 

所以,每年他在生日時收到四、五十盒生日點心,自然覺得不算什麼,不過就是比平常再多一些罷了,反正吃不完的可以分給網球部的眾人或帶回家和弟弟們分享嗎!

 

--雖然他又被仁王調侃說「不愧是豬呀文太~」

 

正因為如此,和他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若要送丸井文太生日禮物的話,絕對不能送吃的--除非你熬夜排隊買到他最愛的那款限量蛋糕或是廚藝高超到可以打趴一竿立海烹飪高手、完勝所有使盡渾身解數的女孩兒,讓他吃得滿意至極,龍(?)心大悅,才有可能免於被他無情的批評說「你真不夠朋友」。

 

例如詭計多端的仁王,就曾在某年委託他「老家好久不見的鄰居」、身為知名和果子後代傳人的櫻井泉製作一系列「甜死人不償命」的幕斯大福(據說剛巧在開發新口味),讓丸井文太和他的弟弟們吃得心花怒放,就此念念不忘。

 

-這也是為什麼他今年便直接故意要求少女替自己慶生的原因。

 

如意算盤打得是不錯,但丸井文太卻忘了,現在的櫻井泉可是一位住在立海大宿舍、過著獨立高中生活的跨區生,哪可能有地方、有材料幫他做和果子?

 

所以他註定是不會吃到他夢寐以求的甜點了。

 

 

3.

 

「早安啊,櫻井桑。」

 

四月二十日一大早,當最早來到網球部社辦的柳蓮二發現門已經被打開,一名橘色短髮的少女正鬼鬼祟祟的在他們的更衣間不知在做什麼時,仍親切又不失優雅的向對方問了早。

 

「……咦咦咦?柳君?啊哈哈早安啊…….」

 

被人抓個正著的櫻井少女明顯受到很大驚嚇,一臉像是活見鬼的樣子瞪著柳蓮二,愣了幾秒鐘後才反應過來,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卻也很有禮貌的向他打招呼。

 

雖然這反應真是怪了點。

 

「……你怎麼會在這裡?」

 

昨天明明確認過已經將門上鎖的柳蓮二納悶的問著。

 

--是怎麼進來的?要是被真田發現肯定會被好好訓上一頓吧……

 

「呃,這、這麼嗎……」不知所措的櫻井泉結結巴巴的開口,心中猶豫著是否要將實情告訴眼前的他。

 

-嗚嗚為什麼就快要弄好了偏偏來了個「看似溫良謙恭實際心中在想什麼卻無人能知」的參謀柳蓮二啊!我該怎麼解釋呢……

 

「早安呀,柳君,怎麼了嗎?」

 

正當兩人陷入一種尷尬的氣氛中時,卻傳來一個溫婉卻頗具威嚴的聲音硬生生卡斷兩人紛飛的思緒,隨即一名有著特殊鳶紫髮色的少年笑臉盈盈的從另一邊的更衣室閃出,已然是換好校隊制服、披著外套的模樣了。

 

「……精市?」柳蓮二的聲音微微飄了飄,有些不敢確信,不過臉上還是勉強掛著淺淺的微笑。

 

-為什麼精市會在這?比我還早就到了?

 

他微微一瞥,只見眼前的少女也是一副茫然的樣子,瞪大了眼張大嘴巴望著笑容滿面的幸村,一句話也說不出。

 

「啊,櫻井桑,因為剛才我不太方便,所以沒來得及向你問早,真是抱歉呢。」

 

幸村呵呵地笑著說出讓櫻井泉很想撞牆、一了百了的話。

 

-難怪我進來的時候門沒有上鎖!啊啊啊我的天啊原來他正在換衣服這這這……

 

看著表情千變萬化的少女和笑得好不陰……燦爛的幸村,柳蓮二決定默默無視他們之間複雜的愛恨情仇,直接點出重點:

 

「那個,櫻井桑,如果你已經弄好了,可否讓一讓?我的衣櫃在你後面。」

 

「欸?對、對不起!真是抱歉!我、我先失陪了!」

 

猛然了解自己現在身處的是甚麼複雜的奇妙狀況,察覺大事不妙的櫻井泉連忙陪著笑臉,然後以衝刺百米的速度飛快離開網球社社辦,留下仍舊笑臉盈盈的幸村精市及感到莫名其妙的柳蓮二。

 

「…….精市,你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嗯,櫻井桑果然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

 

 

4.

 

當天早上稍晚,當一票立海網球社員們陸續集合到球場上準備進行訓練時,正在一旁喝水的柳蓮二卻聽到從更衣室傳來憤怒的爭吵聲。

 

「仁王雅治!說!這是不是你搞的鬼?」

 

「puri~文太你別激動發生什麼事了?」

 

「你你你別給我裝蒜!快說!這套見鬼的玩偶裝是不是你塞在我的衣櫃裡的?」

 

「欸?還滿可愛的嗎,挺適合你的呢~」

 

「適合個頭!堂堂一個男子漢扮成Piglit  (註一)像話嗎!!!!」

 

「不會呀,這樣子很可愛啊!可愛的小豬文太~」

 

「閉嘴!哪裡可愛了???」

 

「喔,別這麼說嗎,既然櫻井她都送你了你就試穿吧,別辜負人家的心意了~」

 

「……啊?你在胡說什麼?櫻井送的?你別亂扯好不好!」

 

「唉,文太你沒看到嗎,這裡不是有張卡片呀puri~」

 

「……櫻.井.泉!」

 

「哈啾!該不會是起太早著涼了吧?」人正在排球隊更衣室的櫻井泉打了個噴嚏,連忙披上外套,一邊想著她剛才特地塞在他衣櫃要給他驚喜的禮物。

 

「丸井君應該會喜歡吧?話說他穿起來應該很可愛的等等叫仁王拍張照片給我看看~~」

 

心情正好的櫻井少女渾然不知遠處某人的憤怒咆哮,哼著小調繫上鞋帶,往球場上走去。

 

今天的天氣真好呢~

 

(The End)

---------------------------------------------------------------------------------

 

後記:

 

對不起呀文太我遲了整整快一個月才將你的生賀奉上@A@

 

高二下很忙傷不起啊……

 

話說這篇雖然很早就寫好但改用電腦打我又狠狠修了一次

 

所以還是直接用電腦寫就好了(?)

 

總而言之2015 4/20丸井文太生日快樂唷嘿!!

 

穿上小熊維尼中的piglit的玩偶裝應該很有趣吧(燦笑)

 

另,此文女主櫻井泉是我預計要寫的立海中長篇的女主角唷~~

 

至於男主......我只能說主要角色是丸井跟仁王,或許再算上幸村?

 

不過或許某些設定會稍稍變動就是了

 

敬請期待~~

 

 timg-66.jpe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嵐 的頭像
    紫嵐

    風,不停

    紫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