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鬼會說話?」神闇萬萬想不到艾洛德竟回了這麼一句令人無言的話。

 

明明他全身就在發抖,卻還是睜著黑玉般的眼眸打量著自己,一副「原來這就是鬼」的領悟樣子。

 

「喂,我哪是鬼呀!小子!怎麼看我都是人模人樣的好嗎!」本來神闇沒打算要這麼激動的說,可是看到他的樣貌和某欠揍該死的傢伙實在太過相似,一時之間新仇舊恨湧上心頭,想都不想就直接嗆了回去。

 

「欸?你是人?」艾洛德的理智開始慢慢恢復,若眼前這位妖怪是人的話,那麼他就不是看見鬼了。

 

「那真是太好了!」

 

「啊?」神闇被他突如其來的燦爛笑容搞得一頭霧水,這小子該不會是腦袋有問題吧,還是被嚇傻了?看來安加西奈的兒子沒有遺傳到他那冷酷暴力自大的個性……話說還是不要遺傳到比較好吧?!

 

正當他還在胡思亂想時,接受過許許多多來自父親不合理的對待……呃是磨練的艾洛德已恢復正常,並且有禮貌的對神闇說:「那麼可以請叔叔你去別間廁所嗎?我快要忍不住了。」並把長褲穿了回去,一臉抱歉的模樣。

 

「……喔那你快上吧。」猶如看著安加西奈縮小版卻作出如此令人不可思議的禮貌舉動,頓時感到噁心的神闇連忙跳到別間廁所,略顯慌亂的回答他。

 

「不過叔叔你是從哪兒進來的呀?我好像沒在神殿看過你耶。」當兩人各自忙完大業後,低頭洗手的艾洛德突然問了一句讓神闇很難回答的話。

 

「呃我是最近剛來的祭司呀,今天第一天來報到。」他總不能說是因為感應到安加西奈並不在神殿,而他又急到快不行的狀態下,才偷偷破壞神殿結界進來的D.M.B教主吧!

 

不過,他叫自己叔叔?!他有這麼老嗎?!

 

「叔叔說謊的技術還真差,明明身上穿的就不是祭司袍……咦?」艾洛德話還沒說完就看到令他不敢置信的畫面 — 眼前的人原本一襲黑袍忽然變成莊嚴典雅的祭司服,白髮重新紮成一束馬尾,看來年約20多歲,藍眼似笑非笑的望著自己,。

 

「不、不可能呀……」艾洛德瞪大雙眼,皺著眉,喃喃自語。

 

「那麼準神座,我們還是趕快回神殿去吧。」神闇微笑的催促著他,不過語氣就像「死小孩快給我滾」一樣的不耐煩。

 

「……難不成是黑魔法?」忽然艾洛德像是發現了什麼,手指著神闇,開心的說:「原來叔叔是D.M.B.的人呀!」

 

神闇心裡頓時一驚,不愧是席德列司家的人,竟然能識破我的身分……但他不是才大概4、5歲左右嗎!我堂堂教主怎麼可能如此輕易的栽在小孩手上呢?

 

「準神座還請別亂說話,我們就『快一點』回去練劍吧!」他盡量和顏悅色,彎下腰,笑容可掬的瞪著……望著艾洛德,然後一字一句咬牙切齒的說。

 

「不過我們神殿不是有結界保護著,怎麼叔叔你能進來?莫非你是長老或統御司?」艾洛德雖被他嚇得往後退了一步,但仍揚著頭,用著黑玉般的眼珠好奇的盯著神闇看。

 

「……」突然被他這麼一望,神闇沒來由的竟愣住了,而且這小鬼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思去猜自己的來頭呀?或許他是稚氣了點,可是他身上竟散發著和他無賴沒品沒心沒肺的老爸一樣的自信,絲毫不怕自己會對他怎麼樣。

 

難不成我連一點威嚴或恐懼感都沒有嗎?

 

「叔叔不說話是默認了吧?沒關係,你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畢竟有時候是情非得已的嗎!趕著上廁所的心情我也明白那真的很痛苦。」艾洛德點著頭,一副很了解的樣子。

 

怎麼感覺好像看見那傢伙啊?還有,別隨便幫我下定論好嗎!神闇皺著眉頭想。

 

「不過我有個條件唷,叔叔你可要答應我,我才能向你保證我不會告訴我父親這件事。」神闇看著笑容詭異的艾洛德,頓時有不好的預感。

 

「叔叔你今天要帶我去另外7個神殿參加他們的生日宴會喔!」艾洛德笑嘻嘻的看著臉色慘白的神闇,若無其事的說……

 

--------------------------------------------------分隔線------------------------------------------------

我,神闇,究竟是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錯事,為什麼今天會被一個小鬼頭耍著玩呀!

 

某人排在冰淇淋攤子前,忿忿的想,而他埋怨的那名小鬼頭正好整以暇的逛著旁邊的二手書店,很悠哉悠哉的樣子。

 

「小姐你的冰淇淋好了喔!」冰淇淋小販開心的遞給神闇兩支巧克力冰淇淋,說。

 

「……老子是男的好不好,給我看清楚了!」聽見這句話,他嘴角不自然抽動了幾下,隨即一掌重重往小販的桌子拍了下去,一陣灰塵揚起,只見他臉色凝重,帶著騰騰殺氣瞪著已經笑不出來的小販,狠狠的說。

 

「大、大爺饒命啊~我不是故意說錯的呀~」小販可憐兮兮的跪在已解體的攤子旁向他求饒,於是……

 

「哇!叔叔你好厲害喔,竟然能用兩支的錢買到四大桶冰淇淋,原來使用暴力手段可以買到更多東西呀。」艾洛德手抱著抹茶口味的冰淇淋桶,邊吃邊崇拜的對神闇說。

 

「……你這小子是在諷刺我吧!」神闇沒好氣的說,邊敲了他的頭一下。使他手上那桶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差點滑掉了。

 

「可是呀叔叔,我們還有兩桶草莓和香草的沒吃耶,等一下冰淇淋融化了怎麼辦啊?」艾洛德無視路人對他們投來的好奇眼光,只是繼續吃著他的冰淇淋,邊問神闇。

 

「你不是要我帶你到另外七座神殿去過生日?總要準備一些禮物吧!」神闇想了一下,說,並為自己成功找到好方法解決感到驕傲不已。

 

「那我們現在是要去哪一個神殿呀?」艾洛德歪著頭望著神闇,眼神透露著期待。

 

「這裡是第一大陸,所以是……」

 

「當然是迦爾西達神殿呀!」一個有著紅棕色長髮、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幫他接了下去。

 

「欸?是喔,原來我們要先去拜訪莫霜神座嗎?叔叔?」艾洛德很開心的問。

 

「你們是要去朝拜的信徒嗎?莫霜神座這幾天剛好有任務不在呢!要不要幾天後再來啊?」女孩好心的告訴他們。

 

「不在呀,那太好了,我們去別地方吧小鬼。」神闇聽後不禁鬆一口氣,自己能省事實在太好了。

 

「那我可以見準神座嗎?祭司姐姐?」艾洛德不理會他不耐煩的眼神,用半撒嬌的語氣,拉著那名女孩的袍子說。

 

「你怎麼知道我是祭司?」女孩大吃一驚,畢竟她可是換了便裝、偷跑出神殿逛街的嗎,自認已經萬無一失,豈料這小孩竟認出她是祭司呢?

 

「這條十字架項鍊是只有祭司才有的呀,姐姐。而且是實習滿五年才能拿到的風之鍊吧?」艾洛德無辜的笑著指著女孩胸前那閃耀著冰藍色光芒的十字架,說。

 

「……小朋友我們去別地方討論這回事吧!」女孩看著四周好奇的人們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萬一讓上頭知道她翹班可就大事不妙了呀。於是她尷尬的笑著推艾洛德往小巷走,並說。

 

「所以祭司姐姐我可以見準神座囉?」好不容易來到一處人煙稀少的地方,艾洛德立刻迫不及待的問。

 

「這個嗎……小朋友你為什麼想見準神座呢?」她困惑的看著艾洛德,通常人們對還不具有神座能力和資格的準神座沒有興趣的,可是這個小朋友卻一反常態,莫非是……?

 

「小朋友你也想吃他做的蛋糕嗎?」祭司少女瞪大了眼,眼神盡是警告的意味,不帶好意的說:「這可不行,我可是已經先預約的,而且名額已經額滿了唷 ~」

 

「嗯?原來他會做蛋糕?」艾洛德聽完眼睛瞬間散發著「哇真的嗎太厲害了」的光芒,回頭對上同樣一臉興奮的神闇,彼此交換個眼神。

 

「原來是這樣呀,我知道了姐姐,我不會插隊和你搶的!」

--------------------------------------------------分隔線------------------------------------------------

「哇~他真的會做蛋糕耶!」艾洛德羨慕的看著在廚房裡默默做著蛋糕的培里亞,很崇拜的說。

 

「小子你別亂跑!你可不想我們被趕出去吧。」神闇暗自使勁才好不容易拉住蠢蠢欲動、想直接撲過去拿蛋糕吃的艾洛德,並小聲的提醒他目前他們的處境。

 

「我知道啦,愛兒波尼姐姐,我很乖的不是嗎?」他露出乖巧順從的表情,笑瞇瞇的回答。

 

「……嗚這稱呼還真不習慣啊。」神闇無奈的皺起眉頭,很不甘願的喃喃自語。

 

現在在別人眼中,肯定看到的是一位紅棕髮綁雙馬尾的祭司少女帶著黑髮可愛小男孩,在廚房外的走廊打掃吧!

 

……可惡呀我明明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漢才對啊!叫我扮女生?臭小子出的是什麼鬼主意呀!

 

「愛兒波尼姐姐,請保持你燦爛的笑容和溫柔的語氣喔,不然別人會嚇到的。」艾洛德好心的提醒某個快失去理智的姐姐……雖然本質應該是哥哥啦。

 

其實本來大可以直接請那位「真的」祭司姐姐帶他們進神殿參觀,但無論說什麼她都不肯帶他們去見準神座,想來是怕他們要搶蛋糕吃吧—雖然他們的確有此意沒錯。所以沒辦法,就在一處偏僻角落,神闇將她敲昏藏在廁所,然後施魔法化身成她的樣子,悄悄帶艾洛德想方設法接近廚房,尋找準神座。

 

幸好這位姐姐的人際關係挺不錯的,略施小技,不一會兒他們就在廚房外的走廊邊打掃邊監視(?)準神座了。

 

「……好像沒人經過這裡了,小鬼。」神闇故意掃最外面,一看到其他祭司因為要開會而消失後,向艾洛德打了個暗號。

 

「嗨,你好呀,培里亞.那魯準神座。」艾洛德拋下掃帚,滿臉笑容的走過去向培里亞打招呼。

 

「……嗯?」培里亞緩緩抬頭,只見一個不認識的黑髮小男生笑笑的望著自己……手上裝飾到一半的蛋糕。

 

「這是你做的嗎?是什麼口味的啊?」他好奇的看著蛋糕,問。雖然他露出很紳士的笑容,不過培里亞不知為何卻很明確知道那其實是心癢難耐、恨不得將蛋糕吞下去的表情。

 

「……你是誰呀?」培里亞皺著眉頭,冷冷的問。

 

雖然自己不喜與人交談,可是神殿裡的祭司們他好歹都認識,所以他很確定眼前這位小男生肯定是外頭的人-可是,為什麼,他身上純真、高貴、機敏的氣質,卻感覺不像那些質樸的民眾會有的。

 

反而比較像是……

 

「我是艾洛德‧席德列司,第三十七代破虛….嗚…..」他本來笑容燦爛的介紹自己,身後卻突然出現一隻纖纖白手摀住他的嘴,不讓他講完。

 

ㄧ顆綁著紅馬尾的頭從他身後探出,目前是愛兒波尼祭司的神闇滿臉抱歉對疑惑的培里亞說:「哎呀,我表弟就是愛亂吹牛,還請準神座別介意。」

 

「嗚~伊奏什哞啦,窩花害每搜完耶!」艾洛德很不滿她的舉動,在她懷裡努力掙扎著,邊口齒不清的抱怨,不過沒人聽得懂就是了。

 

「你說謊。」沒想到培里亞面無表情的直接反駁神闇,並繼續低下頭邊裝飾著蛋糕邊說:「愛兒波尼祭司是孤兒,假扮者。」

 

這下換神闇感到不知所措了,今天我怎麼連續被兩個小孩識破我的偽裝?老天你在和我作對嗎?

 

「欸?是喔,原來如此所以才被識破了。不好意思呀。」艾洛德趁神闇恍神時趕緊逃脫,仍舊笑容滿面的對勉強抬頭搭理他的培里亞說。

 

「請問有.事.嗎?」培里亞冷冷的說,雖然說破虛準神座特地在今天到這裡拜訪的原因他大概猜到了。

 

「嗯,因為今天是大家的生日呢,所以送你冰淇淋當生日禮物唷!生日快樂!」艾洛德如同變魔術般,兩大桶冰淇淋就出現在他身邊,很開心的對眼睛為之一亮的培里亞祝賀。

 

「笨小子,一次就把禮物送完,等會兒去別家你要送什麼啊?」神闇看到艾洛德送的兩桶「禮物」後,氣急敗壞的扭頭對毫無自覺的他說,並附贈敲頭一記。

 

……看平日溫婉親切的愛兒波尼祭司罵人也真奇怪,雖然眼前的「她」不是真正的「她」。培里亞心想。

 

「謝謝。祝你生日快樂。」他ㄧ如往常並沒有流露任何欣喜之情的道謝祝賀,這讓艾洛德有點失望。

 

「這冰淇淋正好用來做冰淇淋蛋糕,你要吃ㄧ塊嗎?」但他的第二句話立刻讓艾洛德恢復精神、垂涎三尺,用有如哈巴狗看到骨頭般的渴望眼神盯著蛋糕,不停點頭稱好。

 

「唷,冰淇淋蛋糕?好像不錯的感覺,但好吃嗎?」神闇的態度擺明了不相信眼前這位小孩-ㄧ個5歲的娃兒做得能有多好吃?能吃就不錯了。

 

「你不吃吃看怎麼知道?」艾洛德不解的眨著眼。

 

「她不想吃就算了。但在開動之前,席德列司你先來幫我ㄧ下。」平常的愛兒波尼對他的甜點可是執著的很,這位假扮者看來是不識貨呀,培里亞想。

 

看著兩個小孩子在廚房忙了一會兒後,端出來的成品讓神闇為剛才自己說的話感到懊悔不已。

 

蛋糕為巧克力口味,總共3層,上頭用香草冰淇淋代替奶油做裝飾,並綴上第一大陸當季盛產的水果,再用巧克力醬畫上線條,繽紛的色彩光用看得就飽了。切下一塊,裡頭的內陷以草莓冰淇淋搭上新鮮野苺果醬,想像一下其酸酸甜甜的滋味就流出好多口水。

 

這、這怎麼可能是5歲小孩做出來的?他自己在DMB的實驗室廚房做也沒這麼完美啊!

 

「哇,你好厲害呀那魯,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呢!」艾洛德讚嘆的說,雙眼直愣愣的盯著蛋糕,彷彿想用眼睛吃掉蛋糕般的專注。

 

培里亞默默的切下一塊蛋糕,遞給口水快滴下來的艾洛德,沒想到當他正要一口咬下時卻發現:蛋糕不見了!

 

「嗯嗯,真不錯吃呀。小子你說得沒錯,不吃吃看哪裡知道竟會如此美味呢?」不遠處,ㄧ位紅棕髮綁著雙馬尾的女孩正津津有味品嚐著冰淇淋蛋糕。

 

「叔叔你沒品!不是說不要吃嗎?」艾洛德悲憤的大吼,隨即撲向神闇想搶回蛋糕。

 

「哈哈小子你想贏我還早得很呢!再回去練上90年吧~」神闇一臉得意的對倒在地上、因為他往上跳躍而撲歪的艾洛德說。

 

「什麼!原來叔叔你其實是爺爺的年紀嗎?」

 

「……比喻、比喻而已!我這麼年輕帥氣怎麼可能是老人呢?」

 

「不管啦爺爺把蛋糕還給我!怎麼可以跟小孩搶蛋糕吃啊?」

 

「我就說我不是爺爺了叫我哥哥!何況有誰說我不能吃『這塊』蛋糕呀?」

 

「爺爺你賴皮!」

 

看著艾洛德鼓起腮幫子、將小孩特有的任性結合韌性發揮淋漓盡致的和橫眉豎目、左跳右閃的假愛兒波尼祭司進行幼稚吵架的培里亞,心中只有滿滿的不解和疑惑:

 

「這裡還有這麼多蛋糕,他們為何只想要搶那一塊呢?」

 

(待續)

 --------------------------------------------------分隔線------------------------------------------------

紫雲有話說:

還有6個神殿呀嗚嗚嗚

艾洛德你玩我啊!

艾:關我啥事?

神::作者你終於體會到我的處境了吧哈哈哈

紫雲:[冒青筋]……神闇你還想再被玩得更悲慘就是了對不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動鳴本篇同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嵐 的頭像
    紫嵐

    風,不停

    紫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